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动态编组让新兵缺啥补啥

高毅

2014年10月24日04: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态编组让新兵缺啥补啥

  本报讯 骆以汉、特约记者高毅报道:10月14日,南海舰队某基地教导队34名新兵经过连续几天的动态编组训练,手榴弹投掷成绩全部达到合格以上。基地司令部领导介绍说,今年新训中,他们打破以往按建制班排从头训到尾的做法,适时针对新兵训练弱项实行“动态编组、过关升级”,新训效益得到提升。

  新训伊始,该基地就对每名新兵的体能、特长、心理特征等进行了全面评估,区分层次编入班排。训练过程中,他们又按照优进弱补的原则,结合新兵对课目的接受程度和适应能力,适时进行动态编组、因人施训,每组人员通过前一课目考核后方可进入下一阶段训练。

  三连八班新兵贾小军从小怕水,对海上自救课目训练一时难以适应。为此,该教导队及时将小贾和其他20多名新兵编入该课目的强化训练组,为其量身订制适应性训练方案,循序渐进展开训练,最终帮助小贾和多名新兵克服了“恐水症”,通过了该课目的考核。

  记者在该基地教导队战术训练场看到,以往全员按同一进度训同一课目的现象不见了,队列、战术、防护等课目在不同的训练编组间展开。基地军训处处长刁晓迅介绍说,为使所有新兵都能够较好地掌握新训内容,他们通过分段控制、分层实施、分组帮学的办法,考核一批、复训一批、提高一批,确保所有训练课目不落一人,所有新兵不漏一项。新训开展以来,该基地新训课目训练时间同比缩短了40%,单课目考核优秀率达96%。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