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川藏纪行采访团3号车的“安全卫士”

2014年10月23日23:3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藏纪行采访团3号车的“安全卫士”

  光明网10月23日拉萨讯 (记者 丁玉冰 王子墨)丁纪铭, 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的一名80后老汽车兵。川藏纪行活动中负责记者所乘3号车的驾驶工作。

  丁纪铭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沉稳、老练、不张扬,记者有事询问的时候会给予详尽地回答,其他时间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一路对我们每个人都细心周到的照顾着:每天提早起来把车上的热水壶装满,等我们收拾好行李替我们分门别类大小依次的把行李整齐的码在车后;提醒生病的记者按时吃药;提醒下车的记者穿好大衣;从后视镜看到谁的脑袋靠在玻璃上睡觉就提醒旁边的人垫衣物给睡觉的记者。我们都以为他比我们所有人年纪都大,熟悉后一问年龄,才知道比我们大部分人都小好几岁。

  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一个兵站赶往另一个兵站,我们困了都能安心的睡,他却要从早到晚固定在驾驶位聚精会神的开车保障我们的安全。无论是什么样的路况他都能把车开的稳,让记者们从车窗拍到不少好照片。

  要不是他的同事提起,我们都不知道他是一个军事素质过硬,两次荣立三等功的优秀战士。今年是他入伍的第十二年,将来是留在部队还是退伍回家,马上就要做出选择。他说不管是去是留他都不后悔在部队的这些年,因为是部队教给他技能,教会他如何做人。

  本次川藏纪行活动已接近尾声,在此代表全车的记者向你说声感谢,感谢一路的辛苦驾驶,感谢一路对我们的关怀照顾。

  下次,再见!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