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年度最大演习东北举行 2万兵力“参战”

2014年10月27日06: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年度最大演习东北举行 2万兵力“参战”

  “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由沈阳军区组织实施,参演兵力以陆军第39集团军、沈阳军区空军为主。央视截图

  根据解放军2014年军事训练总体部署,于25日起在东北地区举行代号“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这是解放军2014年度组织进行的最后一场联合演习,也是年度规模最大、参演要素最全、演练内容最复杂的联合实兵演习。

  演习由沈阳军区组织实施,参演兵力以陆军第39集团军、沈阳军区空军为主,包括陆军步兵、坦克兵、炮兵、防空兵、陆航、防化、电子对抗等10多个兵种,空军飞行和防空部队,武警部队、民兵和预备役部队等,总兵力约2万人。

  演习将以“陆空联合作战行动”为课题,采取“联导联评、实兵对抗、实弹检验”的方法进行。

  2014年度全军一共组织进行7场“联合行动-2014”系列的联合实兵演习,旨在创新联合训练运行机制和方法路子,生成和提高体系作战能力。

  据新华社电

  【看点1】

  

  废旧坦克当“活靶”

  多年来,构建逼真战场环境一直是解放军实战化训练的重要课题,但在联合战役军团实兵演习中编组战役级蓝军指挥实体、构建大规模模拟战场、设置靶标全部与实物相符,却还是第一次,其核心目的就是让仗打得真。

  这次演习,参演蓝军全是按照假想敌编、住、训、演,全程空地立体实测、实扰、实抗;敌情部署、夺控目标、实弹靶标,全部按实际编制、实际景况和实际部署实设实配,实弹射击环节,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用木板铁丝做靶标,而是换成了可遥控的废旧坦克当“活靶子”,每一个“敌”碉堡、火力点都是实物。

  【看点2】

  

  十多个军兵种“参战”

  “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这次的参战要素、演练科目之全,在我军训练史上也属少见。

  着眼未来战场特点,演习集中了陆军、空军、武警以及民兵、预备役等战时参战力量,涉及步兵、坦克兵、炮兵、防空兵、陆航、电抗、防化等十多个军兵种组成,调动3个军级单位20余个师旅级单位参演,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区分战役筹划、机动布势、反击控局等环节,从召开新闻发布会到处理烈士遗骸,每一个未来战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在现有力量能够布设的前提下全部设置,将综合检验部队在海空打击、特战袭扰等威胁下,按时到位展开战役布势、实施联合作战等能力。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