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辽宁舰很快将形成整装作战能力 舰载机尚未满员

2014年10月27日07:4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央视视频显示多艘核潜艇为辽宁舰航母护航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邱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完成了为期半年的保养返回青岛母港,央视日前曝光了辽宁舰编队出海最新画面,航母与至少8艘水面舰船及潜艇在海上编队航行。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辽宁舰已完成本舰的训练和编队战队的配置,开始进入编队训练。军事专家李莉表示,辽宁舰将为我们未来真正的航母铺平道路。

据李莉介绍,辽宁舰入役两年以来实现了多个跨越:首先,得益于近两年高密度的试验,辽宁舰舰载机歼-15已量产;其次,成立了整建制的辽宁舰舰载机中队。

尹卓认为,辽宁舰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试验与训练,由于舰载机的数量不足,辽宁舰自身尚未成为完整的作战舰艇,而多艘水面舰艇的出现实则是在进行编队训练,编队中有防空驱逐舰、护卫舰、核潜艇等,今后的航母编队大概就是这样。

尹卓还表示,辽宁舰开始编队训练,说明其编队战位配置已经完成,同时说明辽宁舰本舰的训练也已完成。虽然舰载机的数量还没有满员,但舰载机已经进行了最大重量起飞、最大重量着舰、应急着舰、以及复杂气象条件飞行等课目的训练,说明舰载机的训练也达到较高的程度,此外第一批通过考核的舰载机飞行员已散布在整个部队里作为教员待飞,很快辽宁舰就能形成整装作战能力。

辽宁舰今年四月分进入船坞进行了为期五个月的大修,至此辽宁舰已经进行了第三次大的修改。李莉认为,辽宁舰就是一艘试验舰,它所担负的任务就是试验,未来的航母技术以及各类装备,都可以用辽宁舰来试验,“辽宁舰本身就是一个铺路石,随着他不断的试验、修改和改进,将为未来我们真正意义上的航母铺平道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