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不让惠兵政策停留在嘴上

戴思文

2014年10月27日03:2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让惠兵政策停留在嘴上

  本报讯 杨剑霜、特约记者戴思文报道:10月20日,重庆某预备役团配发给基层营连所需的救援装备全部到位;参加野外驻训的预备役官兵的误工补助如数发到他们手中……该团政委李秀仪告诉记者,转作风就是要实实在在地帮助官兵解决实际问题,不能停留在嘴上,让官兵得不到实惠。

  惠兵本是好事,为何此前还有落实不下去的现象?8月初,在全团召开“惠兵措施怎么看、落实措施怎么办”专题座谈会,团党委认真听取基层声音,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团机关“只顾发文,检查督导不力”“部门之间相互推诿”等15个问题逐一浮出水面。

  把准问题病脉,及时开出一剂良方。5名团党委委员分片蹲点到营连进行重点帮带指导,他们紧紧扭住官兵最关心关注的重难点问题,既做好一时一地、一人一事的排忧解难工作,更注重从法规制度层面研究制定治本之策,从根本上解除官兵后顾之忧。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团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预备役军官教育管理的意见》《预备役官兵优抚办法》等法规文件。

  法规制度奠定了刚性基础,惠兵政策逐步在基层落地开花。在荣昌县,他们就官兵反映的“执行了重大任务档案里没有记载”的问题,积极与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协调,为去年参加“4·20”芦山抗震救灾的11名预备役官兵补充完善了执行重大任务卡片和鉴定材料,并专门向地方组织部门推荐使用,3名同志得到了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