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共四批购俄超700枚S300导弹 负责京沪防空

2014年10月28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共四批购俄超700枚S300导弹 负责京沪防空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2014年10月27日消息,文章介绍了中国采购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历史。

据该网站报道,1991年中俄签订了第一份S-300防空导弹系统采购合同(S-300PMU),1993年开始交货(2个营,32具发射装置,256-384枚5V55U型防空导弹,总额2.2亿美元)。同时,美国在波斯湾采取了“沙漠风暴”行动。这次行动表明,任何国家都非常需要高效的防空系统。这批系统很快开始在北京防空系统中担负战斗值班。报道还说,中方组织了“非常有效的人员培训系统”。技术学习和S-300防空导弹系统作战使用的掌握使中国看到了世界防空系统发展水平和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差距。

1994年签订了第二份合同(S-300PMU-1),共2个营(32具发射装置,196枚48N6E型导弹,总额4亿美元,一半现汇结算,一半易货贸易)。1990年代末完成交货。这批系统装备了中国西北地区的防空部队。

2001年签订了第三份合同(S-300PMU-1)。这批系统担负上海及附近地区的防空战斗值班任务。

2004年签订了第四份合同(S-300PMU-2),共4个营(64具发射装置,256枚48N6E2型导弹,总额9.8亿美元)。这一型号射程为200公里,能同时拦截36个目标 。发射装置布置在BAZ汽车底盘上。当然,所有合同都包括全部雷达和辅助设备。大量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列装大大提高了中国防空系统的作战潜力。(知远/蓝山)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