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台媒:台军雷达可探测大陆各地导弹发射 但易被消灭

2014年10月28日15: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台一雷达可检测大陆所有导弹 但易被消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目前台湾北部新竹部署的AN/ FPS-115“铺路爪”相控阵预警系统可探测到任何从大陆方向发射的弹道和巡航导弹。

  但《汉和防务评论》认为,虽然台湾的“铺路爪”雷达系统并不如美国的先进,但它的检测范围可达2500-3000公里(美国为5600公里),足以使台湾军方监测从海峡对岸发射的所有导弹。

  文章称,台湾“铺路爪”雷达系统搜索距离至少为2500公里,可检测到远从东北的吉林和西南的云南发射的导弹。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称,台湾的“铺路爪”雷达系统是在美国技术人员协助下使用的。

  除了中国,朝鲜的导弹试验也可通过此雷达系统进行监测。但《汉和防务评论》称,“铺路爪”无法确保台湾的防御安全,大陆拥有大量CJ-10巡航导弹、DF-15弹道导弹、DF-21弹道导弹、Kh-31P反辐射导弹和Kh-59T电视制导导弹,可彻底清除雷达站。(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