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八大展馆装修即将收尾 下月3日展品陆续进场

2014年10月28日16:4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大展馆装修即将收尾 下月3日展品陆续进场

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临近,各项展前工作准备得如何?近日,南方日报记者提前到航展的大本营“航展中心”探营了解到,航展各项保障工作已经基本落实,本届航展启用的8个展馆(4个固定馆、4个临时馆)的内部装修也即将收尾,预计11月3日将有展品陆续进场。

为保障航展顺利进行,本届航展还建立了“陆海空”应急救援体系。目前,停车、安保、交通、餐饮等各项服务保障计划也已明确。

新建“兵器馆”装修即将完成

“本届航展是历届参展规模最大的一届,为了提供充足的展位,我们一共启用8个展馆,4个固定展馆和4个临时展馆,室内展览净面积达35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约7000平方米。”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现场保障部副部长李捷说。

据介绍,8个场馆中,3个为已有的固定主题展馆,其中2号馆为中国航天主题馆,主要展出中国航天领域的产品,由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进驻开展。3号馆则是中国航空主题馆,主要展出中国航空类军用民用装备。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固定馆设计风格均为蓝白相间,室内采用白色流线型线条装饰,如2号馆展馆中央展区就用白色飘逸彩带样式的拱门做装饰。

今年还新建了一个4号馆作为本届航展的“兵器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进驻该馆,集中展示我国最新的国防工业产品,包括反导武器、机动压制武器、轻武器、反恐装备等尖端武器装备。

目前4号馆主体建筑已经竣工,内部装修调试也进入收尾阶段。走进馆内,记者看到,巨大的方形天花吊顶灯摆放在地上,施工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最后的调试和安装;馆外,双坡屋顶式的服务小屋也已经搭建完毕,统一的白色风格与周边绿化带相得益彰。

其余4个临时场馆中,5号馆将展出首次参展的中国保利集团的一系列先进系统、技术。而命名为1A、1B的两个临时帐篷馆则作为1号馆国际馆的附属展馆,共同展出国内外航空企业的展品。最后一个临时馆是迷彩色的大型充气式移动机库组成,主要展出新兴际华集团的军需装备。

李捷透露,所有场馆建设工程均已接近收尾,按照进度,场馆装修将陆续在11月初完成,预计11月3日将有展品陆续进驻场馆。

机场部分航班或将取消

从9届航展到10届航展,扩大的不仅是航展的规模,作为航展飞机起降、停机位划分的负责单位——珠海机场也面临着参展飞机与正常运营航班飞机的双重压力剧增的考验。

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经理吴少杰告诉记者,为保证参展航空器的运行安全,珠海机场按照民航标准重新规划了航展展坪滑行线和航空器停放区安全标志线。

“航展表演机架次有五六十个,且必须在二三个小时内完成。这对珠海机场是个大挑战。”吴少杰表示,机场方面已经做好部分航班取消的准备,同时也在积极与各民航公司沟通增加运力投放,合并同线路航班。

据悉,南航珠海航空有限公司增加运力投放,已确定从11月10日—16日,将原由波音737执飞的CZ3732北京—珠海航班改由波音777执飞;正在申请,航展期间在北京航线增加一班航班,由大型宽体客机执飞。

值得注意的是,为保障航展顺利进行,本届航展还建立了“陆海空”应急救援体系。在机场飞行区设立4个陆地救援点,配置13车消防保障车;在机场跑道中部对开海面、珠海港和九洲港码头设立3个海上救援点;在航展现场和南航九洲直升机场设立2个空中救援点,投放3架直升机。

珠海市消防局也准备了多辆各类消防车、多辆救护车备勤,并抽调拱北、金湾、斗门、高栏港4个消防大队在航展期间随时待命救援。吴少杰透露,本月底珠海、澳门、香港三地还将联合举行航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航展服务扫描

安防

超千名警力站岗

观众身份验证可预约

与往届相比,本届航展的安保标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现场保障部安保组负责人卜罗成介绍,今年航展中心将采取两层围网防控。

据透露,除了常规的围墙门禁,今年整个航展中心外围增设了一层铁马与围网,围网内外均有保安干警巡逻。预计航展期间,将从全市公安抽调超过千名警力维持现场。整个航展馆将覆盖超过100个电子摄像头,实现航展期间视频安防监控“无死角”。

与往届一样,要进入航展中心必须查验身份、通过安检门检验,但今年身份验证可以提前。据悉,检验入场者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身份核查前,可以通过“珠海公安”公众微信进行“大型活动身份预约认证”,节约检查时间,快速入场。

交通

11条航展专线票价25元一人

珠海市内各区距离航展馆约在45公里至60公里左右。除了自驾或乘坐出租车外,观众还可以乘坐珠海市区到航展馆之间日常开通的207路、504路公交车或者机场快线。

航展期间,504路、207路这2条常规公交,每天分别加密6辆、8辆公交,届时巴士公司将根据客流量调整发车间隔。在出租车方面,珠海首批约30辆纯电动出租车和西部城区新增的一批区域专营出租车将在航展前投入运营。

同时,根据珠海交通计划安排,珠海将开通11条航展专线,投放约200辆大巴。除机场航班专线和酒店专线,在11月14日—16日公众日三天,香洲总站、体育中心、九洲港、城轨珠海站等处也将开通专线直达航展馆。其中,机场和酒店专线主要为媒体和参展商服务,每20分钟一班,其他专线原则上客满即走,半小时一班。与往届不同的是,所有专线票价单程统一为每人25元。

此外,从市区自驾车或乘坐出租车到航展馆约需40分钟至60分钟左右,在珠海市各区乘坐各线路公交车或航展专线车到达航展馆约需40分钟至80分钟左右。

停车

4个停车场可停2.3万辆车

搭建瞭望台巡视

“今年航展的停车位准备十分充足,安排了4个停车场可供23000辆车停车。”卜罗成告诉记者。其中,1、2号停车场在展区外围的两侧。1号停车场在1号门外侧,可供展商车辆的停车区(即B1车证停车区)、出租车、公交车和航展专线车的停车区和观众车辆停车区;2号停车场则在5号门外侧,可供旅行社的旅游大巴停车区(即B5车证停车区)、出租车、公交车和航展专线车的停车区,其它为观众车辆停车区。

同时,航展中心还在珠海机场航站楼和中航通飞设了3、4号停车场,以保证航展期间充足的车位。

值得注意的是,停车场也将有武警、特警以及警犬巡视。“停车场将搭建临时瞭望塔和6米高的临时摄像头从空中监控,保证停车安全。”卜罗成透露。

餐饮

3号展馆设水吧

提供西点与饮品

据悉,瓶装水、灌装饮料及酒精类饮品都被禁止带入场内。航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区各主要通道旁将设有20余处移动售卖点提供点心饮料。固定展馆3号馆内还将设有水吧供应西点及饮品,展区内还有两家餐厅提供用餐。观众无需为“吃”发愁。

此外,2号馆、3号馆前后侧及商业服务区内的经营区,设有饮用水、饮料、邮品、飞机模型、纪念品等销售点和超市经营点。1号馆、4号馆内则有电信、邮局、建行、移动、保险等服务商的营业点。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