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依法查处徐才厚显示党向毒瘤开刀的勇气与魄力

2014年10月29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时评:打老虎法无例外

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徐才厚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再次彰显了我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法无例外的刚性。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加大军事法规执行力度,明确执法责任,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监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依法治军落到实处。

依法查处徐才厚,显示了党向毒瘤开刀的勇气与魄力,更向公众传达明确的信号:任何人和组织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党员干部要带头守法、以身作则。

推进伟大事业,必须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从依法审判薄熙来到依法查处徐才厚,正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对法治承诺的践行。

四中全会公报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不得违法行使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法治中国,不允许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人或是组织。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法律,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十八大以来,查处50多名高级干部的事实再次证明,在中国,法纪是带电的“高压线”,决不容逾越。

曾为党的高级干部,没有清醒看待手中的权力,不能正确理解肩负的责任,以为自己高高在上,就可以为所欲为,到头来不仅身败名裂,更会受到法纪的严惩,这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深思的警钟。

推进依法治国,权力的笼子只会越来越紧,制度的篱笆只会越扎越密。各级领导干部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信权不信法,以为可以只手遮天、以权代法、以权压法,终将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依法治国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只有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才能维护法的尊严和权威,让每个公民都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的力量。(徐扬、陈灏)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