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古田:图说我军思想政治建设发展【2】

2014年10月29日10:4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田:图说我军思想政治建设发展

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

87年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无论国内环境如何错综复杂,科学、扎实、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我军始终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矗立起人民军队坚实的精神支柱,铸牢了人民军队的军魂,激扬起人民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精气神。

柱石坚固,有赖军魂铸就;长城巍峨,依靠军魂维系。

让生命线更加强健有力,就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引领军队思想政治工作。习主席围绕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丰厚了政治工作的直接理论依据。要贯穿强军目标这条红线,拎起政治工作的“魂”和“纲”,在实现强军目标中更好地发挥生命线作用。

让生命线更加强健有力,就要更加注重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切入点和牵引,重点围绕如何服务强军目标,如何有效融入信息化作战训练,如何在全媒体、自媒体时代塑造好军队形象等加强研究探索,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让生命线更加强健有力,就要更加注重抓队伍强素质。坚持以创新的思路选拔培养人才,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加紧培养理论、宣传、教育、文化、网络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名师大家,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干劲足、作风正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让生命线更加强健有力,就要更加注重转作风求实效。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纠治“四风”,以求实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坚持虚功实做,发扬“走转改”精神,把工作落实到基层,解决官兵的现实问题。

今天,走过87年光辉历程的人民军队,在强军目标的指引下,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空前激发——从全军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到着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从广泛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到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自上而下、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到抓住时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一切战斗力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一切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泉不断奔涌。焕发出无穷活力的人民军队,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征途上步履铿锵,奋勇前行……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