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古田会议85周年:影像中的人民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图)

2014年10月30日07:5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田会议85周年:影像中的人民军队思想政治工作

永远的“生命线”

——纪念古田会议85周年 影像中的人民军队思想政治工作

  党指挥枪,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图为1964年,毛泽东主席在北京西郊射击场用神枪手使用过的步枪瞄准。 刘峰 摄 

  历史回溯到85年前,标志着“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基本原则确立的古田会议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军队建设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党、军队以至中国革命的前途命运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古田会议决议》是引领我党我军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从那以后,我军坚持铸牢军魂,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任何时候都毫不动摇地落实党指挥枪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性、实效性,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开创了我军思想政治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局面,保持了思想政治工作长久的生命活力。回顾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变化,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命题的伟大开创性和巨大生命活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我们更应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增强政治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确保军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确保党的意志主张在军队全面落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影像的力量是强大的,因为它能见证历史,更因为它能启迪未来。值此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之际,我们选取不同时期反映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经典新闻图片,形象地展示我军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历史轨迹。

  ——编 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