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孟加拉想减少对中国武器依赖 求购俄潜艇

2014年10月30日09: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孟加拉想减少对中国武器依赖 求购俄潜艇


军事专家们指出俄罗斯“阿穆尔”型潜艇对外国类似潜艇有明显的优势。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10月29日报道,孟加拉国新闻部长哈克英努对专访的俄罗斯塔斯社记者说,孟加拉国打算购买俄罗斯两艘柴电潜艇。

  部长强调:“今天保障我们海界安全是优先的重点。我们在考虑购买两艘柴油-电动潜艇。俄罗斯可以成为它们的供应者”。

  哈克英努希望“俄罗斯-孟加拉国军事合作的未来将不仅是供应技术成品,而且伴随着工艺的转让和人才的培养”。

  孟加拉国武器的传统供应者是中国,其将近50%的进口来自中国。孟加拉国向俄罗斯请求的目的是减少对中国武器供应的依赖。

  有趣的是,中国也希望得到俄罗斯的非核动力潜艇“阿穆尔-1650”。今年八月,印度己宣布打算购买两艘“阿穆尔-1650”潜艇。

  军事专家们指出俄罗斯“阿穆尔”型潜艇对外国类似潜艇有明显的优势。它能用鱼雷发射管对海上和地面目标齐射导弹。而且它的噪声低,难于发现。然而“阿穆尔”本身却装备了最新的声纳系统,能比类似的潜艇发现更远的目标。

  俄罗斯在十月27日于法国国际海军装备和武器(“Euronaval-2014”)展览会上展出自己的最新成就。俄罗斯自动化潜艇“食人鱼-T”引起了轰动。这种超小型潜艇适用于浅水 ,近海,导航困难,由于强大的反潜防御等原因普通潜艇难于或不可能行动的水域执行特别任务。

  参加“Euronaval-2014”展览会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拉德金说:“许多欧洲武器生产者希望和俄罗斯密切合作,包括在海军技术方面。在今天情况下,这种协作毫无疑问因政治议题而复杂化,但我们仍对伙伴们敞开大门,希望进行互利的对话”。

  如下的事实证明俄罗斯在制造现代潜艇方面居领先地位:“Euronaval-2014”展览会上法国提出了自己的前瞻性潜艇理论。可是专家们认为它很像苏联还在30年前就制订了的潜艇理论。

  俄罗斯在研制海上火炮系统方面也居领先地位。例如,100毫米艇炮A-190被公认为世界最佳火炮装置。专家们对57毫米的前瞻性А-220М装置也看好。俄罗斯现代的21631小型导弹-火炮舰艇和20382“虎”型边防艇装备了这些武器。许多亚洲国家的,首先是印度的军队配备的苏联式军艇将改装这种火炮系统。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