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英国将订购首批F-35战机 进驻航母及基地服役

2014年10月30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将订购首批F-35战机 进驻航母及基地服役

英国将订购首批F-35战机进驻航母及基地服役

  英国宣布同美国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原则上达成协议,购买首批14架F-35B喷气战斗机。

  据外媒报道,英国当地时间28日宣布同美国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原则上达成协议,购买首批14架F-35B喷气战斗机,正式合同将在数周内签署。

  据悉,其中4架闪电II隐形战斗机将在皇家海军的新型航母和皇家空军的陆上基地服役,另外10架将在今后5年内订购。

  首批战机将于2016年交货,并于2018年进驻基地服役。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说,这一宣布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报道称,这种战机具有短距离起降和垂直起降(STOVL)功能,装备了最先进的隐形、情报搜集、搜寻目标和侦查技术。

  英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计划为皇家海空军装备F-35B战机,但是一直没有决定订购数量。

  工业巨头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和劳斯莱斯(Rolls-Royce)在研发F-35战机这个美国国防部最昂贵的项目当中发挥了主要作用。

  英国已经有3架F-35s,都被部署在美国,而且已经订购了第4架,但第四架是用于测试和评估。

  F-35战斗机本来应该在今年的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上亮相,但是由于技术原因不能起飞,无法飞越大西洋前来参展。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