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应急会诊平台为战场救治提速

程登科、赵雁

2014年10月30日04: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应急会诊平台为战场救治提速

  本报讯 程登科、赵雁报道:近日,一场卫勤保障演练在秦岭深处展开,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野战医院接诊“伤员”后,各类检查结果和伤员信息通过应急会诊平台迅速传到后方专家组……据该院院长段炜介绍,应急会诊平台是他们运用科技创新手段、提升卫勤保障能力带来的成果。

  一次演练中,由于通讯不畅,该院前方应急保障分队与后方不能及时沟通,导致“重伤员”没能得到及时救治。为此,他们组织专人对战时通讯保障研究攻关,利用医院现有网络平台和数据库信息资源,结合先前开发的远程会诊系统,研发设计了集管理认证、可视对讲、远程传输为一体的应急会诊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准确识别伤员身份,快速读取病历并实时传输检查结果,实现了战场医疗保障信息资源共享,提高了战时救治效率。

  为有效应对驻地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院还将应急会诊平台接入陕西省应急医疗救援平台,运用驻地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提升卫勤保障的专业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