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陆空联合,检验多种作战样式

牛辉

2014年10月30日04: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空联合,检验多种作战样式

  本报沈阳10月29日电 记者牛辉、通讯员车志鹏报道:空中制权,空军战机上演激烈空中格斗;要地防空,陆军弹炮巧织防空预警网络……10月28日下午,沈阳战区组织的“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落下帷幕。此次演习中,多种陆空联合作战样式随作战进程轮番亮相,参演双方陆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据沈阳军区军训部领导介绍,本次演习,他们充分考虑到实战环境的复杂性、曲折性、残酷性,突破了过去相对单一的作战样式,将陆空联合作战的多种作战样式,综合运用到各个作战环节。同时,他们根据作战进程,连续检验弹炮混编防空群网控火力抗击低空目标、陆空一线自主协同、空军航空兵低空突防等多种战法,破解陆空联合作战中的重难点问题。

  演习现场,红方陆空联合夺占敌防御要点后,蓝方立即以陆空联合反冲击还以颜色,红方遂以陆空联合建立的防空预警网络捍卫局部制空权……随着演习进入白热化,红蓝双方空地一体遭遇战、进攻战、防御战、破袭战等作战样式频繁更迭。

  据介绍,此次演习前,战区就将联合作战分解为联合信息系统通联、联合侦察预警、联合指挥控制、联合火力打击、陆空一线协同等6个课题方向组织攻关,并以攻关成果指导训练实践,为演习中陆空联合作战样式的创新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