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飞越千山万水的感谢信

■李加林 本报特约通讯员 崔步坤

2014年10月30日04:1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越千山万水的感谢信

  10月18日,西藏军区后勤部新兵营收到了一封从吉林省松原市寄来的感谢信:“尊敬的首长,感谢你们为我们这个家所做的一切,我相信有你们的关心教诲,师浩冉一定会从痛苦中走出来,成长成才……”来信是八旬老人师瑞田找人代写的,信件的背后有一段温暖人心的故事。

  信里提及的师浩冉是师瑞田老人的孙子、西藏军区后勤部新兵营的一名新兵。10月3日,刚入伍不到半个月的师浩冉像往常一样给家里打电话,无人接听。当他把电话打给邻居时,得知了父亲出车祸遇难的噩耗。师浩冉成长于一个单亲家庭,入伍前家里只有81岁的祖父和父亲两位亲人。乍闻噩耗,师浩冉失声痛哭。

  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后,新兵营教导员罗翔伟一边安抚师浩冉,一边迅速向西藏军区后勤部党委上报。部领导获悉情况后,当即指示新兵营安排一名干部陪同师浩冉回家处理后事。

  从西藏拉萨到吉林松原有5000多公里路程,坐火车来不及,乘飞机却正值旅游旺季买不到票。后勤部政委蔡汉银得知这一情况,专门找到西藏自治区民航局,请他们帮助购买了两张10月4日的机票。10月5日,新兵连指导员刘增超陪同师浩冉回到了松原老家,正六神无主的师瑞田老人拉着刘增超的手泣不成声……

  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刘增超像亲人一样协助师浩冉妥善处理后事。

  10月14日,擦干眼泪的师浩冉返回部队。再次回到雪域军营的他,心境与之前大为不同——一个月前,他对这里还很陌生;一个月后,他对这里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