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风雪昆仑,多军兵种列阵鏖战

李秦卫

2014年10月30日04:1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雪昆仑,多军兵种列阵鏖战

  本报讯 莫福春、记者李秦卫报道:10月中旬,一场联合实兵演习在海拔4300多米的昆仑山腹地打响。兰州战区陆、空、第二炮兵等军兵种在冰峰雪岭间排兵布阵,锤炼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能力。

  雪大风疾,高寒缺氧。参演部队在高原群山之间辗转开进,面对电子干扰压制、空中火力突击、远程精确打击等导演部设置的10多种突发情况,他们见招拆招,如期到达待机地域。兰州军区领导介绍说,为提升部队高原寒区联合作战能力,他们与战区内的空军、第二炮兵部队建立健全联合训练机制,常态化开展实战化研练,各军兵种部队创新多种侦察、打击、保障模式,破解了多个训练难题。

  部队来不及休整,敌情已纷至沓来。一线要地部分被夺、通信网络受到干扰、多处机场和雷达阵地被袭击……险局、危局将参演部队逼上“生死线”,各级指挥员灵活使用作战力量,奋力展开反击。

  参演部队指挥员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演习,基层部分队锤炼了高海拔射击、超极限射击、极端恶劣天候射击等多种战技术能力,指挥机关检验了指挥、控制、火力等各个关键要素的配置方式,参演各军兵种探索了联合决策、联合作业、联合指挥的运行机制,为在高原寒区开展联合作战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