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法国财政部长:向俄方交付军舰的条件还不成熟

2014年10月30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财政部长:向俄方交付军舰的条件还不成熟

  原标题:法国财政部长:向俄方交付军舰的条件还不成熟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当地时间30日表示,对于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两栖攻击舰有关事宜,法方认为还没有达到交付条件。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当天告诉法国电台,迄今为止交付军舰的条件还不成熟。

  此前一天,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称,法国将在11月14日向俄罗斯交付首艘“西北风”两栖攻击舰,这一说法随后遭到法国制造商的否认。

  负责制造军舰的法国圣纳泽尔船厂对俄方的说法予以了否认,并表示未设什么交付时间表。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仍在等待法国政府对出口军舰的批准。

  当地时间28日,法国国防部长德里安称向俄罗斯交付军舰的决定将在11月做出。上月,法国方面曾推迟交付军舰日期,而引发俄方的不满。

  由于乌克兰危机升级,法国总统奥朗德9月曾威胁俄罗斯称暂停供应“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奥朗德表示,如果乌克兰局势没有好转,他将不会在11月批准交付航母。

  为俄罗斯海军建造两艘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签署于2011年6月,该合同价值为12亿欧元。首艘“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应于2014年进入俄海军服役,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应于2015年开始服役。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最大排水量为2.1万吨,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