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全军军犬实战化演训 扑咬“嫌犯”异常凶猛

2014年10月31日09:1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军犬在警备纠察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王甲伟 摄影

10月27日,全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在昆明举行,来自北京、南京军区和第二炮兵等6支军犬分队,现场演示了军犬追踪搜捕、搜雷搜爆、安全警戒、特种作战等实战化训练课目。

演练现场,一条条军犬士气高昂、求战心切。第一个科目中,它们在200米的距离内连续通过独木桥、断桥、五级跳台、火圈等8个障碍,弹跳与飞跃瞬间的“虎气”与“霸气”表现出军犬的勇猛、速度和力量。

演练中,军犬不但能够协助抓捕犯罪分子,还能够凭借灵敏的嗅觉快速发现隐藏在车辆、建筑物、甚至埋在地下的爆炸物。在执行特种作战任务中,军犬配合特战队员深入敌后,通过灵敏嗅觉和猎取本能,循迹追踪“敌方”踪迹,在特战队员的掩护下,军犬衔取炸药包,迅速冲向“敌”碉堡并自行引燃导火索。在营门仓库警戒的演练中,一条军犬凭借其快速的反应能力迅速出击,将企图袭击营门的歹徒咬住,另一条军犬严格按照巡逻队员的口令和手势对库房逐一搜索,最终将窜入库区的另一名歹徒成功制服。

军犬的嗅觉是人的几千倍,听力也是人的几十倍,且夜间视物能力突出。凭借灵敏的嗅觉、凶猛的搏斗力、可靠的忠诚度,军犬可以完成许多人难以完成的危险课目,在军事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被官兵们称为“无言的战友”。(王甲伟 邹菲)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