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全球热捧中国民用无人机:一改煞气变拍照利器

2014年10月31日13: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热捧中国民用无人机:一改煞气变拍照利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30日报道,中国大疆创新(DJI)公司完全自主研制的一款民用无人机近期在全球受到了热捧,DJI俨然成为了中国的“苹果”。

近几年来,当被提及英文单词“drone”时,人们往往会想起战场上或电影中具有隐身功能并可执行空中轰炸任务的无人机。但对于在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的中国DJI而言,它指的却是被包装在纸箱里,人们通过网购便可购得的商品。

“它(DJI的产品)是由塑料制成的,一点都不吓人。他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很容易接受的。”DJI公司空中成像部门经理程·埃里克(Eric Cheng)如是说。

据研究机构Frost &Sullivan透露,该公司即将上市的“幻影”拍照无人机使得DJI成为了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领域里的“领导者”。DJI的工作人员坚信他们的产品将很快成为“人们行囊中的拍照利器”,使得摄影爱好者们会像痴迷于“自拍”那样着迷于“无人机拍摄”。

程经理还说:“它实际上是那些自拍利器的技术升级产品,它使人们可以将自己的相机在三维空间中‘任意’定位。”

DJI最新研发的四螺旋桨驱动无人机装备了高分辨率相机和无线网络传输装置,该装置可将实时图像传到附有无人机控制器的智能手机上,供“飞行员”操控。相机被装在一个三维固定装置上,从而使其可以在无人机处于空中悬停状态时旋转镜头,航拍到许多少见而惊人的画面,例如在火山口上方拍照。

实际上,DJI的产品用途不仅限于拍照,通常民用无人机被限定在一定空域内飞行,但它的用途在那些规则比较宽松的国家可以得到更充分地发挥,包括从采矿、农业作业到自然保护和房地产业的多个领域。(实习编译:马骢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