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军方称已经开始填充在北极的军事驻扎点

2014年10月31日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军方称已经开始填充在北极的军事驻扎点

  据俄媒31日报道,俄东部军区司令员谢尔盖·苏罗维金日前透露,俄军已经开始填充在北极弗兰格尔岛上的军事驻扎点,预计11月将建好士兵住房。

  苏罗维金介绍说:“从10月1日开始,东部军区的军事单位已经开始试验性部署防空战斗值勤,近期会在岛上搭设住宅区。预计11月将填充军事驻扎点。同时还将完成军事教堂的建设,这样可以供官兵和当地居民同时使用。”

  弗兰格尔岛位于东西伯利亚海和楚科奇海之间,是以俄罗斯著名航海家和19世纪国家活动家弗兰格尔的名字命名。该岛处在东半球和西半球交界处。早前有报道称,俄太平洋舰队在北极弗兰格尔岛上开设了第一个舰队驻扎点。

  另外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打算加强其在北极地区各领域的存在感,包括军事、政治、金融和经济范畴。总统普京在4月份曾指示,要在北极部署由新一代潜艇和水面舰艇组成的统一防御系统,以加强边境管理,并成立新的国家机构落实在该地区的政策。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