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另类热点

男子上山采药遇黑熊被咬掉鼻子(图)

2014年10月31日08:03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康男子上山采药 遭遇黑熊被咬伤鼻子

安康男子王贤猛在山上采药,一抬头看见一头黑熊张着大嘴扑来,王某被扑倒后,赶紧翻下2米多深的大坑里,一摸满脸是血。紧急赶来的家人发现,王某的鼻头被黑熊咬掉了。
  王贤猛的家在安康市汉滨区叶坪镇金盆村,10月24日上午10时许,王贤猛和岳父上山采药,走到离家2公里多的山里,他和岳父分开去采。王贤猛说,当时他一边爬山,一边低着头找药,突然,王贤猛感觉有个东西离他很近,他抬头一看,一头黑熊正吼着朝他走来。
  王贤猛说,他看见熊的时候,距离他只有2米。只看见黑熊张大嘴巴扑来,瞬间将他扑倒。王贤猛说,熊扑倒他后,跳跃到他的身体后方,他扭头看了看,黑熊还在看他。王贤猛一个打滚,滚到了深约2米的山崖下。王贤猛不敢再动,闭着眼睛装死。他听见熊在上方走了走,最后声音远去。
  当晚,王贤猛被送到了西安市西京医院。额头被熊咬伤,缝合了17针,鼻头被熊咬掉,腰部被熊掌拍伤,缝合两针。王贤猛的主治医生表示,病人的鼻头被熊咬掉,创面达2X2厘米,目前的手术方案是从病人耳后取皮,先补到鼻头创面上,等伤口愈合之后,再考虑用材料将鼻子垫起来。
  王贤猛被熊扑倒后滚到山崖下,他说自己闭着眼睛装死,这种办法管用吗?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总工程师沈管成说,熊是杂食动物,无论是动物植物,什么都吃。一般来说,熊喜欢吃活的动物,但在非常饥饿时死的动物也吃。当人遇到熊,如果装死,也有被吃掉的危险,所以遇到熊装死是不保险的。(段晓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