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朝谴责韩散发反朝传单 称韩政府是“主谋”

2014年11月02日0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说韩国不停止散发反朝传单朝韩关系就无法改善

据朝中社11月1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再次谴责韩国民间团体散发反朝传单,并表示,如果韩国不停止散发这样的传单,朝韩关系就无法改善。

声明谴责韩国民间团体10月31日夜间在京畿道附近散发反朝传单的行为,并强调,朝方已多次严重警告韩方,散发反朝传单不仅将使朝韩第二次高级别接触化为泡影,还将导致朝韩关系破裂。

声明指责韩国政府是散发传单的“主谋”,称如果韩方不停止这一行为,朝韩对话和朝韩关系的改善都将无法实现。朝鲜绝不容忍损害国家尊严的行为,将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应对。

10月4日,前往韩国仁川参加亚运会闭幕式的朝鲜高级代表团与韩国官员举行“午餐会谈”,并同意于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举行第二次韩朝高级别接触。但10月26日,朝方向韩方发去电话通知说,因韩国民间团体散发反朝传单,将重新考虑第二次高级别接触相关事宜。

近年来,韩国民间团体散发反朝传单的活动一直存在,韩国政府则以缺乏相关的法律依据为由,对此行为鲜有干预。

10月10日,韩国民间团体在京畿道坡州市利用热气球向朝方散发反朝传单。朝鲜军方随后用高射机枪向反朝传单开火,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国军方则以机枪回击。(记者郭一娜 陆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