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气球变身高空间谍 可散发传单能拦住巡航导弹

2014年10月22日15: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气球变身高空间谍 可散发传单能拦住巡航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0月10日向韩国市民团体散发的对朝传单开火之后,次日朝方向韩方发出电话通知,抗议韩方散发传单,称“消灭(用于散发传单的)气球的战斗”已经开始。

  18世纪末,法国人蒙哥尔费兄弟俩成功研制了载人热气球,这标志着人类征服天空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此后气球更是被广泛应用于战争。 今天,气球仍在军事通信、侦察等方面发挥着作用。1955年至1956年,美国曾生产了大约3500个间谍气球,秘密侦察前苏联。这些气球每个直径约39米,有20层楼高,下面悬挂着180公斤重的吊篮,里面装有最先进的摄像机,每架都能拍摄上千张照片。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对南联盟进行了轰炸。南联盟军队用无数的浮空气球在重要目标上空搭起了一道高低配置、错落有致的拦阻网,竟把北约发射的相当一部分巡航导弹都挡在了网外。

  近年来,英国还用合成纤维材料制成了一种智能气球。它能诱惑敌机将其判断为攻击目标,一旦发现来袭之敌,立即自行充气并升到所需高度,对低空和超低空飞行的武器形成了巨大威胁。

  除了上述的“阻塞侦察气球”,法国一位设计师还用橡皮等材料制成了一架轻便式“充气飞机”,像一架战斗机一样惟妙惟肖地出现在阵地上,让洲际导弹、巡航导弹眼花缭乱。此外,还有“电子侦察探测气球”、“近太空侦察气球”、“多功能高空军事侦察气球等。侦察类气球不仅可以完成雷达监测和情报侦察任务,还能运送战斗装备、武器和人员。(魏庆)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