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拉克库尔德军队助抵抗IS 有望扭转科巴尼战局

2014年11月02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库尔德军队助抵抗IS 有望扭转科巴尼战局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150名伊拉克库尔德族军队已携带重型武器抵达叙利亚科巴尼镇,以协助叙境内库尔德族同胞抵御“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进攻,并加强控制土耳其边界地区的行动。

  叙利亚库尔德族欢迎伊拉克同族军队的增援行动,并表示,在增援部队带来的武器协助下,科巴尼40多天来的战局优劣态势将扭转。

  库尔德族官员说,增援部队可望在未来数小时内,即加入科巴尼镇(Kobani)的军事行动。发言人称,这支部队正在筹备并部署武器。“炮兵和重型武器都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科巴尼区官员纳桑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我们欠缺的就是武器和弹药,因此在较多武器弹药和战士抵达后,有助于扭转战况。”

  纳桑说,美国领军的空袭行动1日至少有一次击中了伊斯兰国在科巴尼的阵地。他说:“今天有太阳,天气晴朗,因此战机可积极出动。”

  美军中央司令部则称,美国战斗机和轰炸机已对科巴尼镇附近的“伊斯兰国”阵地进行5次攻击,也对伊拉克境内目标进行5次攻击。

  美军中央司令部说,针对科巴尼的攻击“制压或摧毁”了9个伊斯兰国的作战阵地和1座建筑物。

  针对伊拉克的5次空袭,则摧毁了摩苏尔水坝西方南的“伊斯兰国”车辆,也击中了武装分子在卡恩附近的4部车辆和4座建筑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