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黑鹰表演队座驾有美国核心技术 赴华遭美阻挠

【查看原图】
韩国黑鹰表演队座驾有美国核心技术 赴华遭美阻挠
韩国黑鹰表演队座驾有美国核心技术 赴华遭美阻挠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1月05日09:15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据韩国方面的最新消息,韩国空军“黑鹰”飞行表演队取消参加第十届中国航展。据悉,“黑鹰”飞行表演队所驾驶的T-50教练机部分采用美国核心技术,飞往其他国家时需要获得美国的同意,此次赴华因受到美方阻挠被迫取消。

针对这一问题,韩国国防安全论坛研究员金大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美国政府看来,“黑鹰”飞行表演队参展有可能使技术外泄,而韩国打算对美出口高级教练机,因此不愿多生枝节,在参展问题上只能持慎重立场。

据悉,T-50教练机是韩国空军“黑鹰”飞行表演队座驾,这种教练机由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合作研制,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机翼、飞行控制系统和航空电子系统的研制,并在整个项目研制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T-50机型部分采用美国核心技术,因此境外飞行收到美国的《武器出口管制法》和《国际武器贸易条例》的制约,韩国出口T-50教练机必须得到美方许可,飞往其他国家时,也需要得到美国的同意。

据介绍,T-50教练机有飞行高度高、超音速和高度灵活的特点,不仅可以用于训练F-16、F-15等三代战机的飞行员,还可以用于培养F-22隐形战机的飞行员。在T-50的改良机型FA50拿下印度尼西亚、伊拉克、菲律宾等国的订单后,韩国军工企业期待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此次飞行表演队原计划驾驶T-50来华献艺,并且在上月已经派出C130大力神运输保障机飞抵广州白云机场,为该表演队参加珠海航展提前探路,但美方的反对却导致这一计划受阻。韩国A频道电视台称,这实际上反映韩国军工业未能拥有原创技术的现实。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空军虽然不能派遣“黑鹰”飞行表演队前往中国珠海做空中表演,但决定以空军参谋次长郑景斗为团长的代表团将按原定计划派遣到中国,而且还决定在活动现场布置“黑鹰”表演队宣传展台。

“黑鹰”飞行表演队是韩国空军的飞行表演队,正式番号为第239特技飞行中队,最早成立于1967年,1978年解散,2009年再次成立并获得新型的T-50金鹰式高级教练机。“黑鹰”表演队曾多次现身各大国际航展,原计划的中国之行将是他们第一次在中国进行的飞行表演。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