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火红旗帜辉映从戎梦想

■郭华邦 宋 军

2014年11月05日05: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红旗帜辉映从戎梦想

  金秋时节,首都北京传来喜讯:成都军区签约高校、西南交通大学国防生国旗班,在“向烈士致敬——火红青春耀国旗”首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中,从全国27所受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十佳优秀升旗队”殊荣,国旗班班长杨仁华和带刀指挥员闻登磊两名国防生被评为“十佳优秀升旗手”。

  西南交通大学国防生国旗班创建于2005年10月,由思想政治强、学习成绩优、军事素质好的优秀国防生组成,主要负责每日例行及重大节日活动的升旗仪式。自国旗班成立以来,历届国防生队员忠诚践行“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生命热忱捍卫国旗尊严”的宗旨,积极弘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传统,努力拼搏、刻苦训练,充分展示了高校国防生风采。2011年,国旗班在北川新县城广场升起了汶川地震后第一面五星红旗;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队员刘昭辉还作为扬旗手登上世界舞台。

  据西南交通大学分管国防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朱健梅介绍,国防生国旗班是大学校园的一张名片,不仅树立了当代大学生爱国阳刚正向健康的时代形象,还展示了国防生“为国防而生、为荣誉而战”的良好风貌,为他们追逐携笔从戎梦想提供了巨大的感召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