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京军区航务军代处多批次水空紧急输送顺畅高效

2014年11月06日07:5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批次水空紧急输送顺畅高效

  在深秋时节的一场演练中,南京军区航务军代处接到多批次水空紧急输送命令后,迅速启动保障预案。空中输送穿云破雾,远程投送快捷高效;海上换乘即时卸载,跨海保障迅速有力……水空并举、顺畅高效的航务军交保障网络覆盖华东、辐射全国,展现了该军代处深度推进军民融合提升保障力的成果。

  该军代处所属部队驻在华东港航、交通、民航系统,交通保障资源丰富。他们积极将保障力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抓住地方交通信息化建设契机,将军交信息化建设纳入规划、融合推进,建成了集指挥决策于一体的军交指挥平台,提升了军交调度指挥能力。

  深度融合“深”在机制支撑。据该军代处主任王铁介绍,他们与50多名军交兼职领导所在单位建立了“保障力量一体化运用、军事任务一体化完成”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军议训会、任务部署会等形式,将联训联演等形成制度固化,构建起军民融合常态化保障机制。

  该军代处还会同相关港航交通单位打造专业保障队伍,完成了空运机队、海运船队建设,组建起20多个军民融合应急单元保障模块。他们借助华东地区科技优势融合攻关破解难题,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11项。前不久,该处协调军地力量出色完成了某型装备海岛紧急运输任务,探索的简易码头卸载重装备等做法受到总部肯定。近年来,该军代处先后圆满完成了抗震救灾、亚丁湾护航以及国外地震援助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任务。(孙克勤、李胜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