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基层下“订单”机关来服务

朱小宝 夏吉龙

2014年11月07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层下“订单”机关来服务

  主持人荐语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尊重基层官兵的主体地位。只有紧盯基层所需、扎实解决实际问题,才能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让基层感受上级机关的温暖。

  “我连淋浴车故障灯不亮,请维修服务队给予维修!”“我营最近训练伤多发,请医护人员来作预防知识讲解。”10月初,笔者在武警8714部队看到,基层向后勤机关下的10余个“服务订单”得到及时回复,4支服务队提供上门服务。

  今年年初,该部后勤处成立了装备维修等4支服务队,积极主动到基层巡回开展服务,但没收到预想效果。官兵戏言:“需要时不能及时来,不需要时倒来了。”

  服务基层要积极更要科学。为此,他们引入“订单式”服务,基层可随时通过后勤服务信息网给服务队下“订单”。机关及时召开服务协调会,列出服务计划,明确解决时限。

  科学计划,按需保障,规范了服务秩序,提升了保障效益。前不久,伙食调剂管理服务队从网上收集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归纳出有地域特色的菜品、面点50余种,组织炊事人员培训,提高了基层伙食质量。医疗防病治病服务队邀请警地医疗专家深入一线巡诊,治疗训练伤12例,开展健康教育23场,积极预防训练伤的发生。

  (朱小宝、夏吉龙)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