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文化催生新兵保密观

■周小杰 赵英岐

2014年11月09日04: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催生新兵保密观

  自新训工作开展以来,陆军第42集团军某团坚持把柔性的文化元素融入刚性的制度规定,在潜移默化中使保密理念深入思想、融入血脉,成为官兵自觉的情感认同和行为追求,强化初入军营新战士的安全保密意识。

  营区处处萦绕着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出自新战友之手、制作精美的“保密漫画”被张贴在墙上。他们把保密标语设为军网桌面、制成警示标牌。在新兵一连排房内,笔者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摆着一本特殊的台历,正面是浅显实用的保密知识,背面有意味隽永的警示格言。“每天都能获得保密新知,受到思想启迪。”军务股长李志如是说。

  训练全面展开,团队见缝插针地举办“保密助战胜、泄密打不赢”主题演讲比赛,战士们争相登台讲述身边的保密故事。新兵连则开展征文活动,并将内容改编成剧本。在新战友文艺演出会上,有一个小品独具特色——《枕头下的“世界”》,3名大学生入伍战友针对90后战友“手机控”,造成失泄密隐患的故事编排成小品,栩栩如生,幽默风趣又不失教育意义。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使保密素养融入新战友日常生活,在新战友内心深处成为“铁律”。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