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驻训影像上网 诚请官兵挑刺

何文龙、赵治国

2014年11月11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训影像上网 诚请官兵挑刺

  本报讯 何文龙、赵治国报道:“炸点周围插旗子,明显的形式主义。”“步兵跑到坦克前面,想当活靶子?”……11月初,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将驻训期间合成营演练照片上传政工网“我给驻训挑挑刺”专题,没过多久,官兵们就找出4个问题。这是该团集中兵智查找训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上述做法,源自一组新闻图片。部队回营当晚,报道员小李将精心挑选的驻训照片发到政工网。结果,不仅没有赢得官兵点赞,还因“远程机动车距过近”“战斗着装不规范”等问题招来一片“板砖”。

  这件事让该团党委意识到:通过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官兵的打仗意识明显增强,训练与实战符不符,大家心中有杆秤。于是,他们在进行驻训总结时决定:搭建网上平台,诚请官兵把脉;力争把不符合实战的花架子、形式主义“揪出来”,给以后训练当镜子。

  接下来,该团在政工网上开设“我给驻训挑挑刺”专题。要求机关、营、连将驻训影像资料上传,并发出通知,请官兵上网“挑刺”。针对一些专业性较强、难度较大的课目,他们还点名邀请战士“专家”评判。由于态度诚恳、勇于亮丑,官兵参与热情高涨,踊跃跟帖留言。

  该团领导说,官兵是军事训练的末端落实者,训风实不实,他们最有发言权。据悉,专题开通仅一周,就已发布讨论帖57个,收集留言千余条,涉及团队训练各个领域。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