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宁无考场高分 不降训练标准

阳宗峰 石瑞宁

2014年11月11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无考场高分 不降训练标准

  本报讯 特约记者阳宗峰、记者石瑞宁报道:武装越野至陌生山林突然展开轻武器射击,射击场上的胸环靶变成移动隐显靶……11月上旬,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组织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多个课目穿插、多项内容融合,从难从严检验年度实战化训练水平。

  据了解,该团以往组织考核,比武课目分项评比、分项奖励,容易产生单项冒尖、与实战脱节等现象。此次考核,该团党委态度坚定:把作战任务与考核内容紧密结合,能连贯作业的不单独进行,能动态实施的不静态作业,能在陌生地域考的不在训练场地考。他们根据作战进程组合考核内容,齐装满员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模拟逼真战场环境,考核方式由单一课目向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转变。

  宁无考场高分,不降训练标准。炮兵连3名战士没等防空袭警报解除就继续奔袭,虽然都跑出优秀成绩,但被判不合格;某海防营有5个曾在操场上取得优秀成绩的课目,被降低成绩等级。参加考核的官兵感慨:这样的考核实战味浓,能真正检验部队训练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