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10名优秀士官成为新兵“追梦导师”

■吴章科 余 斌  李 勇

2014年11月11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名优秀士官成为新兵“追梦导师”

  “老兵的报告,让我们感到强军梦是那样具体而生动!”10月中旬,第1集团军某旅组织10名优秀士官深入各新兵营连作专场事迹报告,在新战士中掀起一股“追梦热潮”。

  “兵之初,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期,思想心智成长成熟的关键期,打牢他们的思想政治基础,为他们的梦想烙下‘强军’底色,对他们的成长进步影响深远。”该旅政委尤易武介绍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时说道。

  记者在报告会现场看到,一营指挥连士官郭杨的发言引来新战士热烈掌声:“面对逃跑的歹徒,我们想都没想,第一时间就冲了上去,那一刻是军人的职责和热血呼唤我们前行!”今年6月15日,他和战友孙晓群在外出途中,路遇抢劫手机后夺路而逃的歹徒,两人奋力追击擒获歹徒,受到驻地群众的高度赞扬。驻地党委政府领导专程到部队表示感谢,授予他们“无锡市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市征兵办还组织滨湖区200多名应征青年走进该旅,听两名士官见义勇为事迹报告。

  “一场报告一堂课,一个典型一面旗。”该旅新兵大队教导员韩志平介绍说,这10名优秀士官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的成长故事、奋斗经历、崇高精神让新兵深受教育。二级军士长王潭深服役24年,从只有初中学历的战士成长为旅里首屈一指的信息化火炮修理专家;士官王子金在比武中带伤出战、勇夺第一,他的军人血性让人动容;班长李凯在演兵场上沉着冷静,率先打响新装备夜间射击“第一炮”;技师卢迪虎立足本职岗位,革新维修器材20多项……

  学有方向,行有目标。听了10名优秀士官的成长故事后,许多新战士递交决心书,表达一个共同的信念:脚踏实地走好军旅每一步,在投身强军梦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