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朗高调山寨美国无人机 公布首次试飞视频(图)

2014年11月12日15: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高调山寨美国无人机 公布首次试飞视频(图)

  机型原样为伊朗2011年12月所俘获的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哈梅内伊官网称奥巴马致信因其外交陷入困局

  伊朗官方媒体10日报道,伊朗已复制2011年12月俘获的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并首次完成试飞。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10日在互联网公布一段有关这次试飞的视频。

伊朗高调山寨美国无人机公布首次试飞视频(图)

  2011年12月8日,伊朗革命卫队官方网站公布的照片显示,伊朗军方在展示美国RQ-170型无人侦察机。

  最高领袖表示很满意

  视频中,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得知伊朗成功复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并完成试飞后表示满意。哈梅内伊在视频中说道:“对我来说,今天是非常快乐和难忘的一天。”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说:“我们先前承诺过,RQ-170的复制版将于下半年试飞,我们履行了承诺。”

  美方曾称遭俘无人机无有用信息

  伊朗媒体今年5月报道,伊方已成功复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哈梅内伊参观由革命卫队空军举办的伊朗最新军事成果展,展品中包括两架几乎完全一样的无人机。

  伊朗2011年12月宣布,武装部队在境内击落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美方一些官员随后承认,那架飞机当时在执行中央情报局秘密任务。但美方称,伊朗无法从这架无人机获得有价值信息。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伊朗证实奥巴马上月曾来信

  哈梅内伊官方网站9日称,奥巴马于2009年、2012年及“大约一个月前”3次致信哈梅内伊。该网站认为,奥巴马第三次致信是由于美国外交政策陷入困局,特别是在伊拉克和伊朗核问题方面。

  哈梅内伊官方网站写道:“事实上,美国与伊朗沟通,希望缓解其自身的问题,或者满足他们的过分要求。”该网站还表示,伊朗人不相信美国,“美国人在天鹅绒手套里藏着铁拳”。

  据美媒6日报道,奥巴马上月中旬曾致信哈梅内伊。但伊朗媒体普遍保持沉默,有的强硬派报纸甚至否认其存在。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于今年7月20日之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换取西方缓和制裁,双方寻求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由于未能在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奥巴马近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伊朗与六国分歧依然严重,有可能无法在截止日期前达成最终协议。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