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2027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2014年11月13日18: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2027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王经国、黎云)记者从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共有2027名维和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工兵、运输、医疗、警卫等维和任务,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

  这9个任务区分别为:刚果(金)、利比里亚、苏丹、南苏丹、黎巴嫩、马里、科特迪瓦、西撒哈拉、中东。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认真履行大国责任和义务,一贯支持并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先后参加了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2.7万余人次,先后有3名军事观察员和6名士兵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表明,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中国维和官兵新建或修复道路1万多公里和桥梁300多座,排除地雷和各类未爆炸物9300多枚,运送物资100余万吨,接诊病人14万余人次,警卫完成458次机动巡逻及239次警戒护送任务。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