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散风“奥巴马欲除巴沙尔” 称叙已是IS避风港

2014年11月14日08: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散风“奥巴马欲除巴沙尔” 称叙已是IS避风港

由于对“伊斯兰国”(IS)军事打击效果不理想,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要求国家安全团队“重审”相关策略。美国媒体13日称,白宫已意识到,之前政府制定的“伊拉克优先”原则方针在打击IS上“失算”,废黜巴沙尔政权同等重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团队上周一周内4次聚首白宫,围绕“美国当前对叙利亚政策是否和打击IS的重要目标相符”的议题展开讨论。CNN称,4次会晤中,其中一次由总统奥巴马亲自主持,其它几次也有国务卿这样的重量级官员列席。一名政府高层官员对CNN说,“叙利亚长久以来的问题现在变得更加复杂——要想彻底击溃IS,我们不仅要在伊拉克战场上取胜,同时也要在叙利亚战场上取胜”,铲除巴沙尔政权将成为重点。《华盛顿时报》称,会议内容甚至谈到“一旦巴沙尔倒台,叙利亚将面临何种政治过渡”。

CNN称,美国政府在今年10月着重强调“伊拉克优先”的IS打击策略。根据设想,美国在协助伊拉克打击IS的同时,组织起一支叙利亚“温和派”反政府军队,对他们进行审查、培训,并提供装备,以便于这支力量能与本国境内的IS武装相抗衡、进而和巴沙尔政权斗争。而现实是,叙利亚反政府军现在“腹背受敌”,他们一方面要和政府军作战、另一方面还要疲于应付IS及叙其他极端组织,如“努斯拉阵线”。CNN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巴斯基尽管表示,“对叙利亚基本方略并未发生变化”,但他同时说,巴沙尔是吸引叙极端分子的“最大磁石”,叙利亚已是IS的“避风港”。CNN称,政府高层流出的有关“重审对叙方略”的说法,已经充分说明当局“默认”早先计划的“失策”,废黜巴沙尔政权和与IS交战同等重要。(邹聪 刘皓然)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