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身边典型最动人

■曹先训 易文升

2014年11月14日05: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边典型最动人

  “三中队官兵11年如一日照顾驻地孤寡老人,中队集体被评为‘感动珠湖十大人物’;五中队班长张鹏刻苦训练,勇夺总队特战分队比武狙击专业第一名;浮梁县中队紧急抢救遭遇车祸群众传佳话……这些工作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官兵,都是深入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型。”11月3日,武警江西总队景德镇支队新兵营教导员甘传海正利用《身边典型人物故事集》开展教育。

  该支队政委蒋建新介绍说,他们把团队典型人物当做“活教材”,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激励新兵爱警习武、扎根警营建功立业。近年来,该支队在执行维稳处突任务中,涌现出被驻地团委评为“瓷都十大杰出青年”的中队长季要文等典型人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故事,让官兵心灵受到一次次震撼。

  在开展新兵思想教育过程中,该支队充分发挥典型人物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以典型教育为抓手,形成教育新格局。为让新兵更直观地学习掌握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他们编辑下发《身边典型人物故事集》,将故事挂在局域网上,供新兵随时随地学习交流;在局域网上开设“典型就在身边,我该怎样行动”栏目,供新兵学习并发表感想。利用领导带头宣讲、官兵谈心聊天等形式,组织新兵共同学习典型人物事迹,形成学典型、追典型、做典型的“你追我赶、互相激励”良好氛围。

  百余个典型人物故事走进新兵教育课堂,受到新兵喜爱和称赞。新兵刘建深有感触地说:“在教育课堂上,先进典型人物故事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深入学习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新兵感觉到学有榜样、干有标准,激发了爱警精武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