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广州军区开展网上练兵 "虚拟战场"练指挥谋略

2014年11月17日08:1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军区 参谋素质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

在11月6日召开的广州军区参谋长会议上,15个先进司令部、10名优秀参谋长和50名优秀参谋受到表彰。据现场颁奖的广州军区领导介绍,目前全区有90%的参谋掌握了新“六会”,参谋人员素质实现由传统单一型向现代复合型转变。

近年来,广州军区着眼培养能参善谋的新型参谋人才,广泛开展“学、研、训、考、评”活动,采取异地同步、多场联动等方法,组织军区、集团军、师、旅、团五级指挥所演习,进行指挥控制、侦察情报、信息网络、火力打击等要素集成训练,全过程、全方位锻炼参谋人员的谋划、组织、调度能力。

为使参谋素质适应部队信息化建设转型要求,广州军区大抓参谋人员信息化练兵,突出信息系统运用操作,组织专项技能集训,结合重大演训活动锤炼参谋人员综合素质。他们广泛开展网上练兵,让参谋人员在“虚拟战场”练指挥、练谋略。针对部分参谋人员对新装备缺乏了解、动手能力和指导能力偏弱等实际,他们采取理论学习、实装操作和考核竞赛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各级参谋人员展开新装备集训,让参谋人员熟悉作战编成内各种武器装备的战技术性能,精通本专业新型武器装备的作战运用。

在参谋技能演示现场,记者看到第一项考核内容为判读遥感影像。大屏幕上显示出一张张航空照片,参谋人员需根据目标形态、大小、色调等,综合运用分析、推理和比对等方法,判断目标的性质、状态、数量等相关要素。“过去判读遥感地图主要依靠专业人员,现在已成为参谋人员必备的业务技能。”组织考核的军区司令部领导介绍说,近年来军区推进参谋人员素质升级,有力提升了司令机关建设水平。(杨震侃 王雁翔)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