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启动新FX战机研发 确保对歼20歼31绝对优势

2014年11月18日08:4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启动新FX战机研发 确保对歼20歼31绝对优势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1月14日发表文章称,五角大楼和国防工业官员担心,总有一天中国新式隐形战机可能会在战时匹敌美国战机。在珠海航展上,中国展示了最新的歼-31隐形战机。为应对挑战,五角大楼需要继续购买F-35并开始开发未来战机,来反制兴起的威胁。文章指出,目前美空海两军都已经启动了新型战机的研发项目,空军计划通过 “F-X”项目研发能够替代F-22的新型战机,而海军则希望通过 “F/A-XX”项目替代波音“超级大黄蜂”F/A-18E/F战机。文章还指出,美空军的“F-X战机将重新赋予美军绝对优势,使之有希望用军事手段来遏制潜在的对手。值得注意的是,美空军的未来战机不会只针对中国目前的隐形战机,而且会针对其下一代隐形战斗机。

“歼-31和歼-20(中国另一款隐形战机)是中国奋力反制美国F-22和F-35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显著优势的实证,”一位具有丰富的第五代战机经验的美军高级官员称,“中国人认识到第四代战机(如F-15、F-16、F/A-18,俄制苏-27等)即将被淘汰,第五代战争的入场券就是第五代战机,而且他们已经得到了。”

实际上,一些美国高级飞行员相信,中国的歼-31——许多美国军事和国防工业官员认为是窃取了F-22和F-35的技术——将最终与美国战机的能力相当。“我认为它们最终会与我们第五代战机的能力相当——也应该如此,因为目前工业间谍活动盛行。”某位熟悉F-35战机的高级飞行员称。

文章指出,即便歼-31不能百分之百地与F-22和F-35的能力相当,可能也没有关系,因为中国战机可以给美国军事造成充分的伤害,让美国为战争付出昂贵的代价。某高级空军官员称,“我认为,我们可能会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微弱的优势,但这种微弱优势就意味着较少的威慑和重大的损失,””

这位高级空军官员还称,中国开发歼-20和歼-31这一确切的事实表明,五角大楼需要F-35战机。“歼-31 应该让那些质疑F-35必要性的人重新考虑他们的逻辑,”这位官员称,“别管那些你们听到的对‘猛禽’战机和‘闪电’战机的任何批评,它们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机器,几乎在每一个指标上都比世界任何其他战机具有显著优势。它们也许复杂、昂贵,而且仍不成熟,但比起我们其他的战机,它们是巨大的突破。”

这位高级空军官员称,歼-31看起来让人印象深刻,但性能怎么样美国人还不得而知。“任何人都能造一架飞得快、看起来隐形的飞机,”他称,“歼-31看起来绚丽夺目,实际上显然是剽窃了F-35战机。”

开发隐形战机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这并不是因为飞机本身,而在于雷达、传感器和座舱系统。开发和完善这些技术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完善类似F-22 和F-35这种极其复杂机型的制造技术也需要很长时间。“我们第五代战机最令人印象深刻、最重要的性能在飞机内部——融合传感器和信息支配,”这位官员称,“我们不开发那种一夜就能成功的飞机。我们花了大量时间才达到今天的地位,这也是我们能持续保持优势的原因。”

不过,五角大楼也不会停留在过去的荣誉之上。空军和海军已经开始着手开发下一代战机来维持美国的优势。空军的项目名为 F-X”,旨在用一款新式空中优势战机来替代“超高端”的F-22。同时,海军也在着手用“F/A-XX”轰炸机来替代波音“超级大黄蜂”F/A-18E/F战机。“F-X战机将重新赋予美军绝对优势,使之有希望用军事手段来遏制潜在的对手。”这位高级空军官员称。比起海军相对低调的“F/A-XX”,雄心勃勃的空军新式战机将不会只针对中国目前的隐形战机,而且会针对其下一代产品,F-X战机将会用于对抗歼-20、歼-31,在未来地空导弹战争环境下活跃。(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