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欲保武器绝对优势:对手拿烧火棍 美拿核武器

2014年11月19日07:5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F-22战斗机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邱越)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6日在加州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表示,新的国防创新倡议将重点开发新武器系统,以保持美国的军事主导优势。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希望与对手的军事差距不是数量上的,而是“代”上的差距,目前美国武器代差的绝对优势已经被动摇,所以美国要发展更高档次的技术,以保持军事优势。

五角大楼日前宣布一项发展新武器系统的计划,新武器系统所采用的科技包括机器人、自主系统、缩型技术、大数据和3D打印技术等。

杜文龙表示,美国要当绝对第一,而不是相对第一,他希望与对手的差距不是数量上,而是“代”上的差距,“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对手拿着烧火棍,美国拿着核武器。”但随着各国军事力量的发展,美国感觉对手正在向自己逼近,这种武器上的绝对优势被动摇,让美国感觉到空前恐慌。

据军事科学院美军防务专家赵小卓介绍,“9·11”事件以后,美国的军费支出长期处于世界老大的位置,第二名到第十名的军费开支总额都不及美军,但近年美国陆续宣布削减军费,对美国的作战能力和战备水平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如果将美国的军事能力看做100分,他希望其他国家只打60分,但他没想到很多对手居然能达到80分,比如中国、俄罗斯在高端武器发展方面已经达到了与美国同台竞技的水平,甚至局部超越美国,这是美国不可接受的。”杜文龙说,军事技术的绝对优势,是美国保持能力优势至关重要的因素,所以美国要发展比目前的高端技术更高档次的技术,以保持军事优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