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崔龙海因飞机故障晚点终抵莫斯科 或推迟见普京

2014年11月18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龙海因飞机故障晚点终抵莫斯科 或推迟见普京

崔龙海因飞机故障晚点终抵莫斯科或推迟见普京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抵达莫斯科北部机场,乘坐宝马车前往市中心。(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抵达莫斯科。由于飞机故障,崔龙海的访俄行程有所推迟,因此可能无法按计划在当日与普京会面。

报道称,当地时间18日凌晨0时许,崔龙海专机降落在莫斯科北部的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他在机场停留40分钟后,乘坐宝马车前往莫斯科市内。宝马车或为租借车辆,上面插有朝鲜国旗。

崔龙海的随行人员身穿军装,分乘朝鲜驻俄大使馆的车辆离开。俄罗斯外交部的3至4名负责人在机场迎接。机场聚集了10余名韩国和日本的记者,但被禁止近距离接触和提问。

崔龙海于17日启程前往俄罗斯,但中途专机出现故障后返航平壤,随后又重新起航。

按照原计划,崔龙海将于18日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但会面有可能被推迟。俄罗斯外交部官员说,在18日当天没有崔龙海与普京的会面安排。然而也有俄罗斯官员说,会面并非完全不可能。

朝中社17日也报道了崔龙海访俄的消息。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崔龙海17日乘专机离开平壤,赴俄罗斯进行访问。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朝鲜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努光铁、党中央副部长李永哲、对外经济省副相李光根等人随行。

崔龙海的访俄日期为17日至24日。俄罗斯官方对崔龙海访俄期间的对话内容做了说明。俄外交部说,崔龙海访俄期间,双方将探讨提高政治对话级别、提升经济贸易合作水平的途径,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安全局势,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等。

访俄期间,崔龙海还将到访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俄媒报道称,朝鲜准备在哈巴罗夫斯克长期租用15万亩农用地,从事粮食、蔬菜生产和畜牧业,朝鲜方面将提供劳动力、农业机械和材料。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