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比武嵌入日常值勤展开

赵向飞、严贵旺

2014年11月19日04: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武嵌入日常值勤展开

  本报讯 赵向飞、严贵旺报道:“××方向光缆线路发生故障!”深秋的一个夜晚,接到通信告警后,正在值班的西藏军区某通信团上士贺爽立即随队出动,顶着凛冽的寒风快速完成了光缆接续。两天后,该团年度比武竞赛的光缆接续课目成绩公布,贺爽名列榜首。捧起奖杯,他连连感叹:把考核嵌入日常值勤中,既考验应急能力又反映真实水平,这样的比武像实战!

  贺爽是全团上下公认的光缆专业技术“大拿”,然而他却坦言:要是在以前自己未必就能夺魁。原来,该团以往考核比武时间、地点都确定,现场集合、同台比拼。于是,一些营连为了取得好成绩,提前让比武选手脱离通信值勤搞集训,瞄着比武规则、比武环境突击训练迎考,经常执行应急抢修任务的贺爽反而几次与奖项失之交臂。

  “通信兵是养兵千日千日用,比武要比出通信值勤中的实际保障能力。”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该团领导决心纠治突击迎考这一不实考风。为此,他们着眼实战,将各专业的通信保障任务区分等级、设置考核分值,从日常值勤中临机抽取任务赋予比武选手,跟踪评估完成情况并打分排名。该团团长陆再军介绍说,这样的考核比武虽然周期长、工作量大,却能让官兵找准自身能力与完成实际任务的差距,更具实战意义。比如,贺爽完成的3次熔接光缆任务,就先后经历了暗夜、严寒、陡峭地形等多种复杂环境的考验。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