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川藏线上的生命接力

■罗 斌 贺嘉庆

2014年11月19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藏线上的生命接力

  11月中旬,已脱离生命危险的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战士徐朝峰说,没有川藏线上的生命接力,就没有自己的“第二次生命”。

  10月29日,在年度第六次进藏运输任务中,该团车队东返至义墩兵站时,七连战士徐朝峰持续几天的腹痛突然加剧,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渗出。随队上线的卫生员阮林超闻讯赶来,通过按压排除了急性阑尾炎的可能,但仍未能确诊。

  “不能再等了,立即组织病员后送!”团长何继军是执行过上百次高原运输任务的“老高原”,考虑到高原兵站医疗条件有限,当即决定用自己的指挥车运送徐朝峰。14时许,七连副指导员曾小松等人带着徐朝峰驱车向理塘县医院驶去。

  高原的天说变就变。车刚翻过海拔4600多米的海子山,气温骤降到零下9摄氏度,大雪从天而降。一路艰难前行,他们于17时许赶到理塘县医院。

  半小时后,检测报告显示徐朝峰胰腺肿大,疑似胰腺炎。匆忙赶来的何团长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拨通了兵站部指挥组的电话,最后商定:何团长带车后送病员,部队医院应急救援小组前出接应。30日凌晨3时,两队人马在康定会合。病员交接后,应急救援小组火速向雅安进发。

  30日8时许,救护车驶进雅安某医院大门,徐朝峰被送进急诊室抢救。14时许,徐朝峰经全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据医生介绍,急性胰腺炎病发后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好在抢救及时,徐朝峰才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