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足球规则与乒乓球规则

■易建设

2014年11月19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球规则与乒乓球规则

  规则是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最近,笔者在看体育赛事时,对两个规则产生一些联想:一个是足球规则,一个是乒乓球规则。它们具体要求不一样,规范队员的行为也有较大差异,最后产生的结果也不尽相同。如何正确运用这两个规则,对搞好党委班子团结不无启发。

  运用足球规则共事聚人。足球规则告诉我们,球场上11个人是一个整体,既要合理分工,又要密切协作;既要彼此信任,又要恪尽职守;既要互相补位协防,又要互相鼓励打气。如果顺利时贪个人之功、逞个人之勇,球队就无法形成合力;如果落后时互相埋怨、失去信任,球队就无法走出困境。党委班子成员如能按足球规则要求的那样去做,就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各负其责,各守其位,一旦漏位,及时补位,就能形成合力,推动单位建设全面发展。

  莫以乒乓球规则行事做人。乒乓球规则要求队员,尽量发旋转球,让对方接不着;尽量发下旋球,让对方接球下网;尽量发上旋球,让对方接球出台;尽量打擦边球,让对方无法接应;尽量打快球、急球、高球、远球、近球、低球,让对方接球质量不高被扣杀,使对方被动应对、应接不暇。在一个班子里共事,如果采用这种规则,给别人下套子、使绊子,势必会造成同志之间的不信任、不团结、不合作,影响单位建设发展。

  党委班子成员要用好足球规则,不用乒乓球规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打一场球,同演一台戏,相互补位补台。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