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刘少奇诞辰116周年 俄籍长孙阿廖沙倾吐景仰之情(图)【2】

2014年11月25日17:20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少奇诞辰116周年:俄籍长孙阿廖沙倾吐景仰之情

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谈到,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很重要

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谈到,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很重要

将军之子:“群众路线”与先辈思想一脉相承

“我们党能够立足,最根本的就是依靠群众,”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也参与了此次纪念活动,他谈道,“譬如过去刘少奇领导工人运动,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没有人民群众的保护,他怎么能生存下去呢?”罗东进认为,现在的“群众路线”与老一辈的思想一脉相承。

聊起此次活动的主题“中国梦 赶考行”,罗东进说道,“为什么要说‘赶考’呢,那时中央就要搬到北平去了,下一步就要建国,建国以后能不能建立好政权、把国家建设好,就成了一场考试。能不能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依旧是非常大的问题,所以我们今天来纪念刘少奇诞辰、来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是很重要的。”

伟人故里:缤纷活动缅怀少奇风范

“中国梦 赶考行”系列活动邀请了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刘少奇孙子阿廖沙、周恩来侄子周秉钧、任弼时女儿任远芳、罗荣桓之子罗东进等革命元勋后代走进刘少奇故里,缅怀先辈。

会上,系列捐献活动举行,公众用献爱心的方式表达对伟人的敬意: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及各爱心企业分别向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捐赠石榴树苗木、刘少奇大型湘绣像、“刘少奇与王光美”大型瓷盘像、桂花树苗木等物资。

下午,“中国梦·赶考行”走进刘少奇故里学术研讨会举行,革命元勋后代、中央文献研究室、西柏坡精神研究会、河南省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等与会代表先后发言,追忆革命先辈,畅谈红色文化。(杨烊 尹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