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刘少奇诞辰116周年 俄籍长孙阿廖沙倾吐景仰之情(图)

2014年11月25日17:20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少奇诞辰116周年:俄籍长孙阿廖沙倾吐景仰之情

今日是伟人刘少奇同志诞辰116周年多位革命元勋后代齐聚花明楼景区,缅怀先辈

今日是伟人刘少奇同志诞辰116周年,多位革命元勋后代齐聚花明楼景区,缅怀先辈。景区供图 

“中国梦 赶考行”系列纪念活动在宁乡花明楼景区举行

“中国梦·赶考行”系列纪念活动在宁乡花明楼景区举行。

中共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文方在仪式致辞

中共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文方致辞。

湖南湖红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刘少奇大型湘绣像,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启绣第一针

湖南湖红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刘少奇大型湘绣像,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启绣第一针。

刘少奇俄籍长孙阿廖沙吐露对祖父的景仰之情

刘少奇俄籍长孙阿廖沙吐露对祖父的景仰之情

“祖父刘少奇有很多智慧思想,对中国、甚至对整个世界都很有益。”今日,是伟人刘少奇同志诞辰116周年,“中国梦·赶考行”系列活动在宁乡花明楼景区举行,包括刘少奇俄籍长孙阿廖沙在内的多位革命元勋后代齐聚伟人故里,缅怀先辈。

俄籍长孙:祖父的思想对整个世界都有益

“现在大部分的时间都住在中国,希望帮助俄罗斯人多了解中国,做交流的桥梁”。2003年,刘少奇长孙阿廖沙首次从俄罗斯回国探亲,如今,他已立志成为中俄的“友谊大使”,对于祖父的那份浓重情感,早已升华。

阿廖沙,生于俄罗斯、长于俄罗斯,5岁那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祖父刘少奇。但这并不影响他对祖父的认识。“我们现在看到中国发展迅速,经济也越来越好,”阿廖沙认为,中国的巨变与“好政府、好人民”,以及包括祖父在内的革命元勋,密不可分。(阿廖沙讲话为意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