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干事创业好时候

■颜利军

2014年11月25日05: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干事创业好时候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一系列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腐败现象“零容忍”,并郑重宣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赢得举国上下一致叫好、世界舆论高度赞誉。与此同时,也有个别干部私底下抱怨:现在这也不准那也严禁,真没有赶上当官的“好时候”!

  什么是从政为官的“好时候”?对于这些抱怨者来说,自然是“吃喝有人请、便宜随意占、特权方便使”的时候;如今条条禁令、道道规章像把把利斧,把法外之权、不当之利一一砍削,别说贪污受贿,就连高档消费场所都不敢进了,对他们而言当然称不上“好时候”。

  同一个时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一些人的炼狱,往往是另一些人的天堂。与奔着个人享福目的来当官的抱怨者相反,对一心只想为党和人民谋利益的党员干部来说,大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时候,恰恰是从政为官、干事创业的好时候——

  中央大张旗鼓反对“四风”,禁止大吃大喝、规范公务接待,不必为没完没了的应酬烦恼,不必担心酒精伤肝伤胃,能够心身俱爽干工作了;改进文风会风、反对形式主义,不必泡文山会海,不必练花拳绣腿,能够集中精力、脚踏实地谋发展了。这岂不是干事创业最轻松的时候?

  中央依法从严治党,“打虎拍蝇”保持高压态势,法制藩篱扎得越来越紧,不能再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侥幸,不会再有“权力不用、过期作废”的遗憾,不必再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忏悔,在外行得正坐得直,回家吃得好睡得香,老婆孩子也不用跟着担惊受怕。这岂不是当官用权最安全的时候?

  中央狠纠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选拔干部坚持德才标准、五湖四海、群众公论,严禁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不用担心是“金子”无处发光,不用提防“潜规则”破坏公平,不必忧虑没“背景”就没前景;组织就是“靠山”,本事就是“本钱”,想干事有舞台,干好了有位置。这岂不是发展进步最顺心的时候?

  左右一个人对时代环境判断评价的,是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些人之所以认为正风肃纪的时候不是“好时候”,归根结底是“三观”不够端正,没有真正搞清楚“当官干什么、掌权为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如果他们的思想不及时转过弯来,不尽快适应新的形势,迟早会被时代和革命队伍所淘汰。

  习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在全党上下共同努力下,这样的环境和生态正日渐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时候,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更加振奋精神状态,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以一流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期许,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