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高铁助退役士兵进入“快返时代”

曹英华

2014年11月26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铁助退役士兵进入“快返时代”

  本报武汉11月25日电 汤镇涛、特约记者曹英华报道:“报告指导员,我已顺利到家!”25日22时许,武警湖北省总队退役士兵杨强峰从家乡山东泰安打来电话报平安。至此,这个总队4000多名退役士兵24小时内全部安全返回家乡。总队领导欣喜地说:“快速发展的高铁为退役士兵返乡提供了莫大便利。”

  目前,湖北已有通往全国22个省市的动车或高铁,形成了“米”字形高铁网络。这个总队运送退役士兵返乡的途径,也从过去的铁路、公路、船舶三管齐下,变为如今集中以高铁为主,不仅大大压缩了返乡时间,节约了运送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系数。过去退伍老兵返乡,路途往往需要2至3天,人员分散,安全隐患较大。如今选择搭乘高铁,多数退役士兵可在8小时内回到家乡,时间长的也不超过12小时,基本可实现“半天抵达”。这个总队紧扣新形势新变化,及时修订输送计划,为退役士兵安排好行程,提前订购返乡车票。4000多名退役士兵从24日22时开始,分100多批陆续离队返乡,在24小时内全部安全抵达,为近年来退役士兵返乡最快捷、顺利的一次。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