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训练成绩不过硬“一票否决”

闫磊、吴明奇

2014年11月27日05: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训练成绩不过硬“一票否决”

  本报讯 闫磊、吴明奇报道:11月20日,北京卫戍区某炮兵团年度“双争”评比结果揭晓:两个“老先进”因训练成绩一般丢掉了“先进连队”的称号,3个几度无缘先进的连队因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突出、在重大比武考核中成绩靠前,夺得了“先进连队”的奖牌。不少官兵感叹,评功评奖不照顾荣誉单位,不论资排辈,真正起到了激励先进、鼓舞士气的作用。

  笔者了解到,年终总结一开始,这个团就严格对照战斗力标准,规范细化“双争”评比的标准、条件、方法和程序,坚决摒弃照顾主官任期快满的连队、倾斜当年执行重大任务的单位、老士官评奖优先等“惯性做法”,不搞均衡照顾,用成绩大小、进步幅度衡量所有单位、所有官兵。翻开该团新修订的“双争”评比细则,笔者看到,演训考核成绩、战备落实情况等8项指标的评分比重占到全部指标的70%,真正将奖励指标向军事训练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倾斜。

  “以前多承办几个现场会,多拿几次流动红旗,都有可能夺得‘先进连队’。今年,只要训练成绩不靠前,就会被一票否决。”团指挥连指导员王超群懊丧地告诉笔者,该连是连续3年的“老先进”,今年却因为军事训练成绩不理想,直接被挡在了评选先进的大门外。

  评功评奖评出了高昂斗志。采访中,笔者看到尽管当下训练以复补训为主,但是官兵们仍然热情不减,在训练场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训练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