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以色列称挫败哈马斯恐怖袭击阴谋

2014年11月28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称挫败哈马斯恐怖袭击阴谋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和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27日宣布捣毁了一个大规模的跨境哈马斯恐怖网络,该组织正策划一系列针对以色列人的恐怖袭击活动。哈马斯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耶路撒冷邮报》27日消息说,根据当天公开的资料显示,这一恐怖网络正计划袭击耶路撒冷的地标性建筑泰迪足球场、攻击以色列首都的轻轨系统、引爆汽车炸弹以及在约旦河西岸及海外绑架以色列人。辛贝特还补充说,这一恐怖网络的中心位于哈马斯设在土耳其的总部,它的其他预期目标还包括潜入以色列社区、对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交通设施及军事目标进行射击和投放炸弹、在约旦建立恐怖组织以开展跨境袭击等。

辛贝特称,今年8月31日在约旦河西岸被捕的一起袭击使得以色列安全机构注意到这个恐怖网络。今年9月,有超过30名涉及该恐怖网络的哈马斯人员被捕,这些成员多从约旦招募而来,后在叙利亚和加沙接受训练。

总部设在耶路撒冷的犹太通讯社27日消息说,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对安全机构挫败哈马斯恐怖袭击阴谋表示赞赏。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行动已经公诸于众,但是还有更多的行动不为人知。打击哈马斯的恐怖袭击关乎犹太国家的存亡,进而关乎到整个犹太种族的存亡。我们日夜奋斗来维护以色列国民的安全,在这项事业中付出努力的人们值得来自所有人的赞誉和支持。”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消息指出,由于以色列宣布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区域内建设新的定居点,近几周以来,耶路撒冷地区暴力事件大幅增加,“几乎进入到近十年来最坏阶段”。路透社数据称,11月以来,已有11名以色列人和12名巴勒斯坦人在袭击中丧生。与此同时,以色列正不断推出对抗袭击者的措施,有批评者认为这将适得其反,很有可能恶化本已动荡不堪的巴以局势。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